不支持Flash

女子第11次怀孕后早产 前10次所生孩子均死亡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7年08月21日03:34 四川新闻网-成都商报

  四川新闻网-成都商报讯 自从21岁怀上第一个孩子后,在之后的11年里,乐山女子张玉霞就不停地遭受丧子之痛。3个孩子未见天日就死去,7个孩子出生后不久便夭折。7月22日,一直渴望当上妈妈的她产下了第11个孩子。但由于过早出世,孩子体重不足1公斤,目前只能靠保温箱和输液支撑着弱小的生命。

  前10次都没当成妈妈

  1996年,刚结婚一年的张玉霞怀孕了,她和丈夫非常高兴,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腹中的孩子。但厄运却在她怀孕7个月时降临了,那天她突然小产,由于过早出世,孩子在几小时后就离开了人世,这让张玉霞大哭不止。然而,这一切还只是个开始。第二年,刚从丧子之痛中缓过劲来的张玉霞再次怀孕,但结局却和以前一样,孩子也是未满7个月便小产出生,很快夭折了。在之后的11年里,张玉霞变不停地经历着怀孕、小产、孩子夭折的悲剧。对此,张玉霞说,自己的眼泪已经哭干了。

  早产儿仅重950克

  今年,张玉霞又怀孕了,此时她已经32岁。7月22日下午,怀孕7个月的她感觉肚子剧痛。这一次,丈夫将她送到犍为县人民

医院。但24日早上,仅仅在妈妈腹中呆了29周的孩子仍迫不及待地来到了人间。由于是早产,这个孩子的体重仅有950克,是一个正常孩子体重的三分之一。“虽然孩子的命暂时保住了,但他身体器官都还发育得不够完善,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危险,现在还必须在保温箱里待着,直到体重达到正常标准。”犍为县人民医院儿科的胡医生介绍说。

  对于孩子目前的状况,张玉霞和丈夫有喜有忧。喜的是,这个孩子终于有机会存活了,忧的是目前每天孩子的医疗费大约200元,孩子还要在保温箱里呆上两个月,这笔费用对家境贫寒的他们来说是笔沉重的负担。尽管如此,夫妻俩仍然对孩子充满了爱怜,他们给孩子起名叫刘洪良,希望他能健康地活下去,长大后做个善良的人。(王明平 罗曦)
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
爱问(iAsk.com)
不支持Flash
·城市营销百家谈>> ·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·企业邮箱换新颜 ·携手新浪共创辉煌